29W的萌萌與小沙在沖繩

29W萌萌在沖繩

 

2018/10/8是公司的員工旅遊

這次公司是去日本沖繩4天3夜

中華航空+早去晚回+國慶連假+含小費+含桃園機場接送

團費只要兩萬初

這麼棒的員工旅遊怎麼可能不去呢?

 

在員工旅遊前兩個月,我就很認真推算懷孕週數

也認真查詢過華航所需的相關文件

由於是旅行社辦理的旅遊

因此,我前兩天才繳交文件給旅行社

相較於自由行而言,團體旅遊比較不會嚴格在於行前的審核

旅行社也只是交代我文件資料都要攜帶於身上

在掛行李的時候,再出示給華航看即可

(代表文件資料都要攜帶在身上唷~千萬別鎖進行李箱!)

果然,跟老公在掛行李時

華航男地勤看到我圓滾滾的肚子,主動詢問老公我是否懷孕?幾週了?

我這時就把文件資料繳交給他過目

他立即拿著資料向旁邊詢問(感覺還是新手)

接著跑向有距離的華航櫃台去COPY資料

這樣折騰大概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男地勤就把適航證書書跟診斷證明書歸還給我

同意書正本則是被他收走了

我也就這樣順利通過審核,可以成功搭乘華航出國去囉!

至於同意書正本被收走了

回國時,在導遊的帶領下在沖繩華航櫃台又填了一份同意書

因此,要記得同意書準備兩份!!

 

--

還有一個不確定的小意外

回到台灣才發現找不到我的適航證明書

感覺也被沖繩華航櫃台收走了

當下沒注意~孕婦真的很迷糊

--

 

接著是我整理的懷孕出國相關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每家航空的規定會有所不同,請留意自己搭乘的航空公司資訊)

 

【懷孕出國搭乘航空注意事項】

航空公司中華航空

懷孕週數 1.無須文件:未滿28W(不含28W)

       2.提供文件:單胞胎28W~35W、多胞胎28W~31W

       3.拒絕搭乘:單胞胎超過35W(不含35W)、多胞胎超過31W(不含31W)

文件日期文件上的日期必須在出發日期的7天內為有效日期(意味著不能太早請醫生開證明)

繳交日期若需要提供文件給航空公司,請於出發日期前兩天前繳交(不含例假日),若為自由行建議提前更多天比較保險

所需文件 1.適航證明書(1份2張)-華航版 ※附上中華航空網站的文件下載連結

       2.同意書-華航版       ※附上中華航空網站的文件下載連結

       3.診斷證明書

 

圖1 適航證明書-華航版

適航申請書-正面

適航申請書-反面

圖2 同意書-華航版

同意書

圖3 診斷證明書

診斷證明書

 

 

最後,附上中華航空官網上的懷孕旅客相關資訊

【懷孕旅客一般須知】  ※附上中華航空網站的連結

我們建議懷孕旅客主動告知本公司訂位人員懷孕週數及胎數,並請所有懷孕旅客隨身攜帶醫師開立註明預產期診斷證明文件。

若因旅客隱瞞自身孕期或身心狀況,導致本公司航程受到影響,因而產生之成本(包括但不限於轉降、延誤求償等),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懷孕28週以上之旅客,需於台灣時間2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完成申請, 備妥「適航申請書」,「診斷書」(含週數、胎數、預產期及健康情形) 及「同意書」並聯繫本公司訂位中心收集後轉本公司醫務部門審核,同意適航後方可搭機。

由合格婦產科醫師填具出發日(含)7日內「適航申請書」及「診斷書」,如:出發日為3/29,「適航申請書」及「診斷書」簽署日期須為3/23(含)之後。

出發日起2週內往返之航班將可一併評估,若2週以上需檢附更新文件提出申請。

懷孕28週~31週又6天,多胞胎孕婦完成上述規定者,得以搭機。

懷孕28~35週又6天,單胞胎孕婦完成上述規定者,得以搭機。

為孕婦安全考量,本公司不接受懷孕36週以上單胞胎孕婦及懷孕32週以上多胞胎孕婦搭機。

​​​​​​​產婦搭機:產後未滿14天,為旅客安全理由,本公司將婉拒搭乘

 

 

 

 

arrow
arrow

    D&Y幸福痕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