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懷孕後的第14天,晚上忍不住又到醫院報到

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狀況發生,單純是心理上的擔憂

而且在懷孕第六週的時候,已經成功看到寶寶的小心跳撲通撲通的跳動

初見那霎那,真的超級感動,一個小生命正在我的體內活著跳著

這次看診也依然看著寶寶小小心跳有活力的噗通噗通跳

我懸著一個禮拜的心安了不少

 

不過,心理上又有什麼好擔憂的事情呢?

在懷孕前,周遭的朋友們發生過一些懷孕不順的狀況

造成了我的隱憂(天生悲觀的人

曾經發生過兩位女同事於同時期內成功懷孕

卻也不約而同在兩個月後發現「寶寶心跳停止」的狀況

最後兩人雙雙被迫引產........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有著擔憂與掛心

我的寶寶是否也會突然失去心跳了呢?

因此,我連續三週都上醫院「探望寶寶」

看到寶寶的心跳有活力的跳動著

我的心才安定,心情也不再憂鬱了

我真的是一個窮緊張的準媽媽

也感謝老公的體諒,不厭其煩地陪伴著我上醫院等候

當然,每次他看到超音波內的寶寶

心頭也是一陣安心與感動

即便我們已經連續看了三次

感動還是會在心底迴盪著,久久散不去

 

題外話

躺在床上等醫生時

隔著布簾聽到一對夫妻著跟醫生對話

似乎討論著處理胎兒的問題

這位媽媽有出血問題,小孩才六週

醫生建議三種方法處理:自然流產、吃藥流產、人工流產

夫妻希望醫生給意見,醫生卻也直言無法給意見

醫生老實說,因為醫生給意見導致事後病患不滿而提告的糾紛事情太多了

所以,他不願意提供任何意見,讓夫妻自己決定

而夫妻久久拿不定主意,最後醫生請他們在外面先討論,決定好再敲門告訴他

聽到這有種感嘆也有點緊張

我下意識摸著肚子,想著我的寶寶到底能否順利出生呢?

很多事情都是命中註定好的,期盼我是幸運的那個人!

 

圖:寶寶7W1D之超音波照,大約6週的時候就有心跳了

20180504-寶寶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D&Y幸福痕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