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篩檢每個孕婦的噩夢

總是聽著朋友分享 喝糖水的恐怖

自己終於第一次經歷了

不過 真的比想像中的不一樣

雖然護士說,葡萄糖要加溫水才方便融化

可是我誤加了涼水,喝起來就像冰飲

如同清心全糖的飲料而已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篩檢 放心放心

我也將抽血與喝糖水過程全部記錄下來

而篩檢基本上24週~28週就可以檢測了

我自己本身是在24週的時候

只是每家醫院篩檢的方式不同

有些只要抽一次血而已

而我是要抽三次(還好我不怕抽血....)

未來讓寶寶知道 當她媽媽真是不容易啊!

記得要孝順我唷~

 

【妊娠糖尿病篩檢】

篩檢前準備:

1.提前拿到三項物品~葡萄糖、生化檢驗檢查單、妊娠糖尿病篩檢注意事項(葡萄糖與檢查單篩檢當天要記得攜帶)

圖1 一包75克的葡萄糖

妊娠糖尿病篩檢-葡萄糖

圖2 生化檢驗檢查單(每次抽血必須秀給護士看以證明為本人)

妊娠糖尿病篩檢-檢查單

圖3 妊娠糖尿病篩檢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篩檢-注意事項

 

2.當天空腹6~8小時,因此建議前一晚12過後不要再進食

3.建議當天多攜帶杯子、吸管、剪刀

 

篩檢週數:孕期24週~28週

 

篩檢方式:

1.第一次抽血 空腹血糖      抽血完畢後,五分鐘內飲下300cc的糖水(75克葡萄糖+225cc溫水),靜待一小時,過程中禁止飲食

2.第二次抽血 喝完糖水後一小時  靜待一小時,過程中禁止飲食

3.第三次抽血 喝完糖水後二小時  解脫解脫解脫,打完收工

 

【小沙的篩檢結果】

我只能說,我算不及格的孕婦

懷孕後每天都喝甜的吃甜的

正餐都吃不太下,一直吃甜品當正餐

檢查會合格才奇怪XD

因此看報告那天,又被抽血檢驗了一次

幸好,我在參考值邊緣,並沒有很誇張

戒掉日日吃喝甜食的壞習慣就好了

哇哈哈哈哈哈(壞榜樣請勿參考與學習

 

圖4 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

妊娠糖尿病篩檢-檢查報告

 

D&Y 妊娠糖尿病篩檢紀錄 優雅輕鬆喝糖水 三次抽血畫面 膽小者勿看 [新竹國軍醫院 空軍醫院 75克 抽血三次 孕婦的噩夢 葡萄糖 24週-28週篩檢 懷孕紀錄 ]

 

 

【寶寶影片紀錄】 

D&Y 寶寶超音波之25週第四次產檢紀錄

D&Y 寶寶超音波之33週第六次產檢紀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Y幸福痕跡 的頭像
    D&Y幸福痕跡

    D&Y幸福痕跡之生活大小事

    D&Y幸福痕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