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目送老公出門上班之後
我肚子不斷地脹氣也不斷地排氣
這種感覺就像剛吃飽趴著睡
導致消化不良的胃脹氣
整個喉嚨如同蓄勢待發準備胃食道逆流
我努力想辦法把脹氣從嘴巴擠出來
持續讓肚子用力擠壓胃部腹部讓自己想吐
脹氣便不斷地從嘴巴排放或者是從肛門排放
 
辛苦了10幾分鐘後我就坐回床上昏睡
渾渾噩噩快11點的時候
老公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
我跟他回報有比較舒服了
讓他不要這麼的擔心
他也叮嚀我不要單方面判斷身體狀況
如果情況很嚴重立馬通知他
他就會飛速衝回家帶我去醫院
從禮拜五開始有產兆的時候
老公每天都在擔心我的狀況還有寶寶的狀況
日日夜夜都處在於提心吊膽的心境
我都會盡量安撫他
可能我會比較樂觀吧!
抱持著我是初產婦而樂觀到一個不行
相較於經產婦我的產程不會那麼快
(事後證明真的不快......)
 
中午,肚子有不適的反應
猜想自己又要排便了
但難免會擔心是陣痛
結果在廁所順利的排便讓我才鬆一口氣
也因為順利排便讓肚子比較舒服
又繼續昏睡的時刻
 
下午兩點睡醒,開始吃雜食性的東西當作午餐
也忙著洗衣服曬衣服打發時間
但在這過程中,肚子又開始脹氣、宮縮
喉嚨的胃食道逆流感仍揮之不去
四點時宮縮越來越頻繁與不適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晚上去醫院測宮縮
天天天天啊!!!
 
晚上家人一起用餐,我描述了今日的狀況
小瑪與家人皆堅持送我去醫院檢查
他們擔心是產兆
為了避免被退貨,我很想拒絕上醫院
卻又凹不過家人的滿滿關心
八點多用完晚餐,小瑪便開車帶我去醫院
原本想去診間問問經驗豐富的護士
因為今晚不是侯醫師看診
結果診間所有醫師護理師都不見了
只好去急診室報到,此時已經8:40分左右
她們原本急著幫我掛門診(門診掛號8:30前)
當我描述肚皮很脹才直接改急診好了
護士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與狀況
一位男士推著輪椅讓我入座
再推著我去三樓的待產房測宮縮
上去後嚇了一大跳
 
好多人,滿滿滿
 
我們被安排到右邊最後一間
感覺這間是下下之選
因為給家人的躺椅壞了,也沒有枕頭
護士照慣例幫我測宮縮
過程中沒有感覺到明顯不適
白天的脹痛感也消失了
狀況已經紓緩很多
老公此時發現,侯醫師正在產房裡面接生中
咦?原來今晚侯醫師是值班醫師
好巧好巧~~
半個小時後,侯醫師跟我說明狀況
陣痛強度不大,不過快39週了,很熟了
侯醫師建議催生
看我們今晚要催生或約其他天都可以
我和老公腦袋一片空白,拿不定主意
侯醫師便建議星期一早上催生
來之前先吃頓早餐才有力氣
我們也覺得這是好主意
老公剛好可以連休五天(太天真了!)
興然同意侯醫師的建議
 
便帶著被退貨的結果要離去
離開前,櫃檯護士還幫我填了許多資料
似乎是急診的SOP流程
也聯絡急診室的人員上樓
親自推著輪椅送我回急診室
我原本想要拒絕,侯醫師跟護理師這是醫院的流程
嗯,我就只好乖乖坐上輪椅........
 
晚上十點多,跟老公付了急診的費用
帶著人生初次被退貨的寶貴經驗
與期待星期一催生的複雜心情
我們離開醫院也平安回到家
 
怎麼算也沒算到,幾個小時後竟又回去醫院報到
 
 
 
 
 
 
arrow
arrow

    D&Y幸福痕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